宁江区宣传与整治双管齐下 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合拳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42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宣传与整治双管齐下 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合拳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42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区宣传与整治双管齐下 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合拳

2021-09-06 16:12 | 来源: 宁江发布

  为了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5日,宁江区交安委组织市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善友镇政府、善友镇派出所等单位深入到善友镇辖区开展秋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双管齐下”,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道路安全整治同时开展。

  在善友镇集市,宁江区交安委通过摆摊设点,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民手中。活动现场,有奖答题,只要持有两轮、三轮车辆驾驶证即可参与,所有题目紧扣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各个环节,答对问题的村民现场赠送安全头盔,吸引诸多村民前来参与。

  在善友镇主要道路和各个路口,按照区交安委部署,公路大队和善友派出所组织所有警力,对农用车、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无证驾驶、违法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查处的违法人员,违法行为轻微的及时纠正,并交予属地村委会进行管理,从事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由属地村委会和公安部门共同考核,考核合格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对于违法行为严重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给予行政拘留及罚款。在善友镇派出所,面对记者的镜头,数名违法行为人都后悔不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据了解,宁江区交安委将坚持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全市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陆续深入到全区各个乡镇及村屯,本着“双管齐下”原则,宣传和查处并重,全面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同时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营造严管态势。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警车15台,警力50人,累计发放安全头盔10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手册500份,一盔一带提示贴200份,纸巾盒200个,环保手提袋200个,真正通过朴实的、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

  来源:宁江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