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紧盯关键领域 严把安全关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14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紧盯关键领域 严把安全关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14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紧盯关键领域 严把安全关

2021-07-22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松原市在全省率先应用“五化”抓安全生产工作模式,细化实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梳理《松原市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巡查、研判、提示、警示、防范、宣传、责任7项机制,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安全宣传工作加强“五进”工作落实方案》,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移动通信等载体,打通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7月22日,由省安委办组织开展的2021年“白山松水安全行”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走进了位于松原市的吉林和元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车间内,生产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吉林和元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自投入生产之日起,始终坚守“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方针,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生产流程。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金介绍:“工作人员必须经过SOP岗位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针对生产车间、质检室、研发实验室等地点,净化系统必须达到一定标准。”

  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起点,这是企业发展之基,更是城市发展进程中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近年来,松原市紧紧围绕抓好安全生产的“三个必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较好地保障了全市农牧业安全生产。

  在实际工作中,松原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先后研究制作安全生产工作作战图、架构图、安全生产检查流程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等各类图集。各行业监管部门建立完善“台账+清单”工作机制,采取“领导+干部+专家”的检查模式,确保发现问题有记录,整改问题有时限,复查抽查有依据,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建立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真正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还紧盯关键领域,开展一系列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下一步,松原将更加坚定信心、常抓不懈,扎实有效地加强企业应急管理建设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屏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