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06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406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07-08 09:04 | 来源: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7日下午,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吉林省情况反馈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松原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对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第七指导组整改意见反馈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第七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松原中院充分发挥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作用,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较好完成了为期 4 个月的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特别是松原中院本级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做好表率,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建强过硬法院队伍,为推动松原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往实里走。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挥好承上启下、沟通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

  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抓好问题整治,持续用力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强化制度建设。全院上下要立足实际,建立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领导干部和中层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中坚力量”作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

  要强化为民举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法院工作全方位、各环节,在做好诉讼服务、多元解纷等工作的基础上,立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找准司法服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惠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