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召开文物保护暨历史文化挖掘研讨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9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召开文物保护暨历史文化挖掘研讨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9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召开文物保护暨历史文化挖掘研讨会

2021-06-08 07:46 | 来源: 长岭政务

  6月4日,长岭县召开文物保护暨历史文化挖掘研讨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永才,副县长吕雪萍出席会议。

  常永才指出,各相关部门在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中,要思考古与今的关系,要将文化积淀通过一定形式得到展示,要注重思考和研究历史文化的传承。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文物保护挖掘工作重视力度,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整体规划,提高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要加大对现有文物征集力度,要按照我县现有历史文化、古迹遗址,进行深度挖掘,将历史遗存和现代表现方式有机融合在一起,讲好长岭故事,既要保留原有形态,又能体现新层次文化神韵,形成长岭县特有的文化底蕴。要加大现有文物保护、管护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县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及传承工作整体水平。

  就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吕雪萍指出,要在进一步深入挖掘长岭县传统文化资源的同时,积极探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全县历史文化挖掘及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研讨会上,文物考古专家、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东对长岭县进一步实施文物保护及文化挖掘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