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假药牟利 俩被告人被依法判刑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8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售卖假药牟利 俩被告人被依法判刑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8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售卖假药牟利 俩被告人被依法判刑

2021-06-07 16:49 | 来源: 长岭县人民法院

  “偏方治大病”,这句俗语由来已久,这也给了“假药商”可趁之机。5个月时间,俩被告人靠卖“神药”,赚了近40万。2021年5月,这两位被告人就被依法判刑了。

  2020年3月,被告人小A开始了“换瓶不换药”的“倒药大计”,其低价购药后,将所购药物倒入事先买好的密封瓶中,贴上自己设计的商标,商标上功能主治、成分、英文说明样样俱全。

  随后,小A开始为药物作宣传,对外声称该药专治某病,极有疗效。与小A一起乘坐出租车的小B在听说该药的“神奇疗效”时,都不可抑制地“动心”了。于是,无药品销售许可的小B在小A处低价购入“特效药”,在自家店铺和两个微信群中开始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销售金额逾21万元,“赚快钱”的吸引力,让小B在售假的路上一去不想返。

  天网恢恢,疏而无漏。在鉴定小A、小B所售药物均为假药之后,长岭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小B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6万元。鉴于被告人小A到案后如实供述,且认罪认罚,积极缴纳违法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判决,被告人小A犯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禁止被告人小A在缓刑期内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依法对二被告人违法销售所得予以追缴。被扣押的药物依法予以销毁。

  5月28日,长岭法院执行局按判决进行假药销毁,以火烧方式销毁4类药物共计187瓶、16袋,并邀请人大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共同见证。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四十一条 【生产、销售、提供假药罪】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药品使用单位的人员明知是假药而提供给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第六十四条 【犯罪物品的处理】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上缴国库,不得挪用和自行处理。

  来源:长岭县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