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岭:从“纸上”到“账上”用税收红利滴灌小微“苗”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8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岭:从“纸上”到“账上”用税收红利滴灌小微“苗”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8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吉林长岭:从“纸上”到“账上”用税收红利滴灌小微“苗”

2021-06-07 08:58 | 来源: 长岭县税务局

  近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再迎政策“利好”。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印发通知,共同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突出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长岭县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将焦点放在优化服务与办好惠民实事上,将税收红利做到从“纸上”转换到“账上”。

  “去年因为疫情我们收入大幅度减少,但各项支出煤气水电还要照付,压力实在太大了。”长岭县筑福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惠影说道:“但是国家实施的一系列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钱,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打包计算下来,2020年至今节省了15.46万块钱,为我们盘活资金帮助特别大!好政策加上好服务,真是便民又暖心!”

  小微企业为“苗”,税收红利“滴灌”。对于涉及到税收优惠的重点小微企业,长岭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税收红利政策辅导,因“企”施教,确保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一对一的税企专人对接政策解答、点对点的线上微信群、QQ群税收红利政策及时分享解读等方式,由纸上的税收红利转变为企业账上的真金白银,切实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长岭县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由青年税务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热门商区、广场街道、商场超市等地分享税收优惠政策二维码,分发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为纳税人提供现场的政策解答,将便民“春风”吹进心坎里,暖在心尖上。

  下一步,长岭县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以政策赋能小微企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发挥各部门之间的合力,将各项税费支持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到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重要推动力。

  来源:长岭县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