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讨薪路 法官来“撑腰”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5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艰难讨薪路 法官来“撑腰”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85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艰难讨薪路 法官来“撑腰”

2021-06-02 08:53 | 来源: 长岭县人民法院

  5月27日,长岭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11名农民工起诉同一被告的涉劳务合同纠纷。

  拖欠工资难讨回 法官调解来帮忙

  “虽然钱不多,但那也是我们的辛苦钱啊!”2021年5月,张某一行11人来到了长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称去年9月,他们在王某承建的养猪场当力工,养猪场建好后,王某共欠18000余元工资未付。张某等人多次找王某讨要工资,但王某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玩起了失踪。张某等人陷入了讨薪难的困境,无奈诉至长岭法院。

  诉讼服务中心法官鲁恢在受案后,为缓解他们的焦急心情,一边耐心安抚张某等人,一边为他们释明案件的立案和审理程序。在核对了相关证据后,考虑到钱数并不是很多,最少的400元,最多的2000余元,其中两名当事人无欠条、一名当事人因工资欠款太少放弃讨薪等因素,法官鲁恢决定尝试通过调解化解此案。

  重重波折不畏难 千回百转终调解

  鲁恢多次打电话联系王某,希望他能提供准确地址,但王某时而说他在南方,时而说自己在河北。“不管你是天南还是海北,你在哪,我就去哪。”鲁恢的态度让王某渐生惧意,无法继续推托,最终王某说自己目前在长春,鲁恢当即决定去长春找王某。

  5月20日,历经四个小时的车程,鲁恢终于见到了王某。见面后,鲁恢耐心地向王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给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王某同意给付其中8人的工资款,由于另外2人没有欠条、1人没有立案,王某不同意给付。

  5月22日,鲁恢又多次打电话与王某沟通,请他换位思考,考虑一下这几人的难处,最后王某承诺给付已立案的2人工资款。但未立案的这起,虽经鲁恢法官百般劝说,王某还是不愿意给付工资款。

  5月26日,听说张某等人讨薪成功,已经放弃讨薪的农民也来到了长岭法院并立案。5月27日,晚9点,鲁恢法官再次“等候”在王某入住的长春某酒店门口,送达诉讼文书并劝说王某给付工资款。王某被鲁恢法官的执着劲打动,当场同意给付工资款。至此,这11件讨薪案,圆满结束。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长岭法院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类案件,优先运用调解方式化解纠纷,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最暖温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为人民群众撑起法律保护伞。

来源:长岭县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