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交警大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竭力服务春耕生产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550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交警大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竭力服务春耕生产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550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交警大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竭力服务春耕生产

2021-04-14 09:13 | 来源: 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村地区人、车、物流量急剧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形势。为抓好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四举措”加强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保春耕期间农业生产有条不紊进行。

  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利用每周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之机,认真分析研判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正确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民警辅警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民警辅警工作责任,把“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作为当前重点宣传工作,全力服务农村春耕生产,保障农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严防涉农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源头监管,服务农村群众。积极会同交运、农机等部门,对辖区农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和事故隐患逐一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时限、整改单位、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地将各种隐患及时进行治理,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不定期组织农村派出所、乡镇交管办,进一步摸清本辖区涉农车辆及驾驶人底数,督促车辆办理牌证、购买保险、参加年检,督促驾驶人办理驾驶证、及时补换证。同时,责成车管所牵头,组织辖区交警中队、农村交通劝导员、开展流动车管下乡服务,走进辖区各镇村组,及时为农村群众办理车驾业务,解决农村群众因农忙或路途远不能及时办理业务难题,为群众春耕生产活动的正常开展赢得宝贵时间。

  加强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牵头农村派出所、农村劝导员,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载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力争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集中警力,联合出击,有效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针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重点在违法行为较为集中的主干道路交叉路口、乡村路口等,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的查纠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切实保障道路安全。

  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各场镇,通过展出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组织民警辅警走进农村群众家中,开展春耕生产交通安全教育,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对其提供帮助。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深入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农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