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便民沐春风 青年服务队在行动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54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便民沐春风 青年服务队在行动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54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税务局:便民沐春风 青年服务队在行动

2021-04-13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需求响应,结合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集中党员干部力量组建“税收惠民办实事”青年服务队,按照总局、省局要求,开展便民春风行动,针对征纳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畅通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最后一公里”。

  青年服务队员引导纳税人排号办理业务

  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工作,提升干部思想觉悟, 松原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大会,深入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对税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辅导培训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全市税务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为青年人一定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学习革命先辈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奉献精神,结合到实际工作,就是要学好税收知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前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金燕赫参加学习后说。

  在学好原理的同时,松原市税务局注重做好惠民实事,在市区各个办税服务厅优化实体导税团队,分配青年服务队员设立环境管理员、咨询引导员、自助辅导员,与“窗口”业务能手相配合,落实落细服务分工,做好咨询台资料预审、引导分流、办税解答工作。在智慧办税厅、自助办税区,落实办税服务厅征期帮办机制,充分发挥青年服务队力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区办税缴费的现场操作辅导,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事项,让纳税人“网上办”“指尖办”,实现“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截至目前, 203项涉税费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覆盖90%以上涉税费事项,基本实现“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

  青年服务队员为纳税人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不会就问,不懂就问,工作人员解答的可详细了,在电子税务局办完业务,马上就领发票,这次学会了,以后就不用再跑税务局,直接免费邮寄到家,真方便。” 松原市大行财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秀静在自主办税区办完业务后称赞道。

  青年服务队员为纳税人辅导办税操作

  全市各级税务部门也注重通过党史学习与日常涉税服务相结合,让涉税服务更暖心。通过走遗址、缅怀先烈、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也更自觉更细心。宁江区税务局针对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热点问题,组织青年服务队开展政策咨询针对性解答工作,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业务办理,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前郭县税务局走出去到查干湖生态小镇开展“税收助力查干湖保护与发展”宣传活动,深入查干湖项目建设、施工等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解读和涉税流程辅导。同时全市税务系统大力推广“线上 线下”办税服务,发票不见面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实现发票业务高效办;线下实体业务,预约办、容缺办,来之能办、即办即走。逐步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充”的办税新模式。

  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启后,松原市税务局将、“春风行动”任务与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相融合,既学好理论,又做好实践,凝聚思想力,激发行动力,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达纳税人心田。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唤醒全市税务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将“红色动力”注入各项工作,促使税收服务方向更精确,措施更精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事实、解难题,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李虎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