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残联社会保障“有声色”残疾人员“福利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28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残联社会保障“有声色”残疾人员“福利多”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28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市残联社会保障“有声色”残疾人员“福利多”

2021-03-03 10:35 | 来源: 松原日报

  扶余市残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让残疾人享受更多社会“福利”,增加他们的自信心,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落实残疾人“两补”工作。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同民政部门认真做好残疾人“两补”工作。通过各部门认真组织申报,截至去年11月,审核通过困难生活补贴人数为2024人,重度护理补贴人数为3844人。
  认真贯彻国家医疗保障政策,将贫困残疾人全面纳入医疗保障范围。根据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和城镇医疗保险政策,去年帮助380名城镇贫困残疾人免费参加医疗保险,确保城镇贫困残疾人病有所医。为农村重度残疾人提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补贴。目前,实际参保人员12690人,其中重度残疾人免费参保2047人,本年度领取养老补助3626人。
  认真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去年,依托社会机构为65名处于就业年龄段、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同时存在智力残疾或精神残疾的多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主要以和兴街、育才街、联盟街和三岔河镇周边村屯为试点,开展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服务,服务标准每人每年1500元,服务周期一年,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提振生活信心、提升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