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活动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27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活动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27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交流活动

2021-03-02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6日,元宵节。为切实有效适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浩鹏的带领下,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典》学习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

  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冷晓峰作为主讲人,以《关于民法典的理解和应用》为题,将自己多年审判工作经验与在国家法官学院学习到的最新知识相结合,通过待决案件是否可以适用民法典、无权代理和无权处分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参加学习交流活动的法官干警进行了讲解。

  对于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和适用情况,邵浩鹏表示,全院上下要高点谋划强部署,持续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好表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民法典》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熟知掌握、精准适用民法典,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将“民法典”具体内容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法院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同时,在参加各级专题辅导、专家讲座基础上,各部门要采取集中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对实施中出现的法律适用争议问题,认真调研汇总、广泛开展研讨活动,努力提升民事司法能力和水平,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