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26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举办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26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举办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

2021-03-01 14:34 | 来源: 松原日报

       3月1日,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学。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5日至26日,我市举办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局、教育局、卫生监督所人员,市城区所有学校,乾安县、扶余市、长岭县部分学校分管校长及校医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吉林省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控监督专家曹鹏远授课。他从学校传染病发病的特点、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疫情应急处理和师生的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对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等“一案八制”方面也进行细致分析,从相关法律法规层面详细介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卫健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责任与义务。整个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非常强,为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法,拓展了思路。

  此次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注重从细节处入手,不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操作的规范性,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控网,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