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爱 松原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12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路有爱 松原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12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疫”路有爱 松原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03 16:29 | 来源: 松原市总工会

  动员宣传结合、包保责任落实、防控督导保障、走访慰问关怀……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松原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有关防疫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关爱慰问一线职工,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作为。

  冲锋在前 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松原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深入到晨光花园、财校一号等包保小区,积极协助街道、社区,逐楼逐户开展走访排查、政策宣讲等工作,形成了领导带头、党员引领、全员齐上阵的强有力抗疫队伍。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总工会通过松原群团工作网、松原群工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阵地,及时转发松原市委、市政府及省总工会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动员各级工会干部在朋友圈、工会工作群宣传转发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职工的疫情防控思想意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暖心慰问 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疫情的“寒流”挡不住工会的“暖流”,松原市总工会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送温暖”工作。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方面,全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需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在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方面,松原市总工会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慰问组,分赴到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民营企业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广大职工需求,共计为企业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59万元。在慰问一线工作者方面,松原市总工会加大对在全市“脱贫攻坚”“卫生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的基层一线职工的慰问力度:投入慰问金26万元,为全市脱贫攻坚520名驻村干部及工作队员置办消费扶贫农产品;投入慰问金46.9万元,为1750名一线环卫、城管职工送去慰问物资;投入2.1万元,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服务人员。在慰问国省两级劳动模范方面, 松原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国家级、省级劳动模范关爱慰问活动。“两节”期间,共为31名全国级困难劳模发放困难补助及津贴37.51万元,为43名省级困难劳模发放困难补助45.15万元,为18名退休的全国级劳模送去慰问金3.6万元。

  责任担当 发挥优势保障“疫”线

  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哪里,工会组织就要跟到哪里。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松原市总工会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慰问工作,为各县(市、区)总工会、卫健委、交警等基层工会下拨疫情防控保障专项资金93万元,用于补充全市各地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在全市集中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期间,市总工会分别深入到交通防疫点、疾控中心、防疫指挥部等防疫一线,慰问奋战在前线的广大职工,并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物资与防疫物资。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松原市总工会还积极对接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的商户和企业,协调解决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松原市总工会已累计投入资金323.26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和防疫防控,积极履行了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主要职责,体现了工会组织在全市经济社会工作中的担当与作为。

image.png

  图文来源:松原市总工会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