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青年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10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青年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310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青年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2021-02-01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松原市前郭县的每一个社区、村屯,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这些人大部分都是90、00后学生,他们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响应号召,经过岗前培训后,分级分类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排查登记,一人不落。在入户排查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前人员,对已返前及预返前人员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扫码测温,一丝不苟。大寒时节,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足够穿透厚厚的棉服,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及村屯卡点,对进出人员及过往车辆认真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文明劝返等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安全的防线。

  秩序维护,一心一意。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告知核酸检测相关事宜,并在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同时,志愿者们还协助开展数据统计工作,他们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配送物资,一马当先。为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服务。通过线上方式,建立生活物资采购群,主动收集住户需求,统计每日代购生活用品,统一采购后,无接触配送上门。线上沟通线下落实,暖心服务传递别样温情,让居家隔离不隔“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马宏宇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