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召开加强疫情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城事-松原站 王韬 32993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召开加强疫情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城事-松原站 王韬 32993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召开加强疫情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2021-01-16 17:17 | 来源: 长岭政务

  1月15日上午,长岭县召开加强疫情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并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涉疫重点人员必查任务清单>数据核查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关于迅速贯彻落实王子联书记、于强市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保障和能力提升的紧急通知》。

  会议提出,就抓好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长岭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大规模性疫情防控的这条底线。各乡镇、卫健、公安等相关行业部门要立即按照《必查清单》要求,马上开展流调、排查工作,确保事不过夜。指挥部各领导小组和县直各部门要协调好全县各项资源,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医疗力量、备用隔离点、核酸检测场所和资金保障等方面准备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确保本部门、本行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同步建立起网格化管理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省市县委的政策精神能够在第一时间传达到最基层每个工作人员身上,落实到辖区每个群众身上,保证防控工作不出疏漏。

  要做好人员排查,做好人员管控,做好核酸检测,各专项小组、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紧张起来,每件任务、每项工作都必须全部落实到位,决不能层层递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各县级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包保乡镇的防控工作,多进行明查暗访,多发现突出问题,多研究解决办法。各小组、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头,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各专项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于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要迅速贯彻、抓出成效。

  要强化城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在全县传播蔓延。要提高认识,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网格化管理落地见效,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长岭镇、10个社区主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分工,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确保网格化真正发挥作用。要强化任务落实,强化督查检查,强化成效考核,全面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