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税务局强化助企服务 扎实做好“六稳”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264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税务局强化助企服务 扎实做好“六稳”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264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税务局强化助企服务 扎实做好“六稳”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2020-11-25 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优化乾安营商环境,乾安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的助企服务活动要求,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开展点对点对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保一统筹”要求,建立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接联系机制,组建助企涉税服务团,共对接企业38户。同时,针对部分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制定了复工复产企业包保责任制。由全体班子成员对复工复产企业实施了精准对接,形成了部门辖区管理,管理员分工负责的包保机制,做到复工复产跟踪到位,强化动态管理,做到“一企一策”,主动到已复工复产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和涉税需求,送上涉“疫”优惠政策辅导、非关键资料“容缺办理”等“税务助攻”。

  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聚焦高效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吉林省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高效办税。认真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采取有效举措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开展滴灌式辅导情况。通过电话调研、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全县复产复工企业经营基本情况,对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税收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印制宣传单10000张,发放到政府部门及企业手中。充分利用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积极宣传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积极开展针对性纾困。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等行业按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进行减免,对企业继续落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减免政策,对符合减免条件的做到应免尽免、应享尽享,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加大了对特定行业的支持力度,对所管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查,加大对特定行业特别是防疫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物资保障、医疗救助、科研攻关类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确保好老百姓的“药箱子”和“菜篮子”,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乾安县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