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会成立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261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会成立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261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0-11-19 10:29 | 来源: 松原日报

  昨日(11月18日),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会成立,标志着前郭县文化研究工作更加系统化和专业化。

  郭尔罗斯文化源远流长,渔猎文化、游牧文化、农耕文化相互碰撞,相互渗透,相互交融,构成郭尔罗斯特殊的地域文化——郭尔罗斯文化。

  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会是由前郭县退休干部和部分有文化研究专长的在职干部职工组成,以深入挖掘郭尔罗斯民族文化形成、演变、发展的过程,整理、翻译、出版郭尔罗斯民族文化的精髓,繁荣、弘扬郭尔罗斯民族文化。

  该文化研究会致力于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开拓创新、敢打硬仗的地域文化研究队伍,认真做好郭尔罗斯历史文化深入研究工作。在立足古今历史事实、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对先进的历史文化加以保护、挖掘与开发、利用,让其重现勃勃生机。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郭尔罗斯地域文化进行挖掘、收集、整理、翻译、出版工作,编印的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前郭尔罗斯文化研究·历史文化卷》(20万字)即将问世。进一步抓好蒙古族古籍整理、翻译、出版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学术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和考察、交流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学习外地文化研究机构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前郭县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和社会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