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49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49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市红十字会开展“益路有你,感恩同行”活动

2020-10-30 16:31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刘秀波)10月28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益路有你,感恩同行”活动,首次进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地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箱、急救包,进一步传播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全力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来到松原查干湖机场、松原火车站、市公路客运站,分别投放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和急救箱、急救包。其中,捐赠给松原查干湖机场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台、急救箱4个、急救包10个,松原火车站急救箱3个、急救包10个,市公路客运站急救箱3个、急救包10个。
  在发放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机场、车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箱、急救包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
  据了解,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被誉为“救命神器”。在人流量密集的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接下来,市红十字会还将对投放单位职工和大众进行广泛持续的教育和培训,使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真正得到推广普及,做到人人都会用,公共场所及时施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