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免疫规划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系统上线使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48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免疫规划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系统上线使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48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免疫规划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系统上线使用

2020-10-29 14:5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李秋颖)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坚持“安全第一、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要求,我市着力推动免疫规划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工作,切实保护公众健康,7月2日,全市119家预防接种门诊均已完成疫苗全程追溯信息系统升级、硬件建设、系统操作培训,正式上线,实现疫苗的供应、接种全过程追溯管理。
  市卫健委始终将疫苗接种安全当头等大事来抓,强力推进免疫规划信息建设。按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于3月底开始谋划部署此项工作,指导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常规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门诊、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门诊将单位基本信息维护到全国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上,为保障疫苗追溯系统按时开通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4月中旬,邀请省疾控工程师对各县(市、区)及兴原乡、哈达山卫生院所有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省疫苗追溯平台及新版客户端涉及疫苗追溯部分的使用、操作示范现场培训,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陆续完成了所有库存疫苗在疫苗追溯平台的扫描录入和上传工作,确保预防接种信息手工登记到扫码接种的顺利对接。
  免疫规划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系统的使用,实现了疫苗的扫码出入库、扫码接种、人苗关联、接种告知、监护人现场确认签字信息化,做到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进一步提高了疫苗监管工作水平和效率,保障全市人民安全接种疫苗。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