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百万亩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将如期完成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48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百万亩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将如期完成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48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百万亩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将如期完成

2020-10-29 13:5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炼金山)两年三季完成造林绿化面积91.55万亩后,近日,记者从市林草局获悉,全市秋季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已全面启动,百万亩造林任务将如期完成。
  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2019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启动实施两年时间完成10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的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动,先后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人大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推进组,领导和推进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坚持深入挖潜,本着“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村屯、学校、医院全面发动,江河、湖泊、路渠一处不落,纪检、审计督查全程跟进,成效显著。坚持分工合作,市级领导分片包保,县区部门协同联动,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突飞猛进。坚持创新举措,采取地块清收、企业化运作、苗木信息共享等方式,突破地块、资金、苗木瓶颈,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成效为本,造管并重,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下发相关《决定》和《意见》,从法律和政策层面来监督推动国土绿化工作,保护大规模国土绿化成果。
  2020年7月,市政府聘请具有甲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验收机构,以抽检方式对全市2019年和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完成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检查验收。验收报告显示,自2019年以来,全市国土绿化实际完成91.55万亩。其中,林业用地69.42万亩、村屯绿化10.95万亩、公路绿化8.56万亩、城镇绿化0.17万亩、江河湖泊绿化2.46万亩。幼林成林后将对我市生态环境产生重要影响,改善我市的生态环境。
  为全面完成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剩余工作任务,入秋以来,我市及时下达2020年秋季大规模国土绿化任务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全面做好林地、城区(县城)、村屯、公路和江河湖泊渠系造林绿化,同时组织做好管护抚育和补植补造工作。目前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