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法院 :不出庭法官就不能断案了?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239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法院 :不出庭法官就不能断案了?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239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法院 :不出庭法官就不能断案了?

2020-10-15 0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岭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个案件。夫妻双方因感情不和离婚,女方分得承包地,男方一心想租种,便口头约定每年付给女方四千元的租金。然而,男方始终未支付。

  经审理,对于土地夫妻共同享有承包经营权,离婚时应当进行分割。但当时没分割,离婚后一方主张其承包经营权的法院应予支持。受案后,长岭县人民法院法官积极调解纠纷,但被告却不听劝导不想接受调解拒绝出庭。目前,长岭县人民法院根据相关法律对案件做出判决。

  法条链接

  《物权法》: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私人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破坏。

  《婚姻法》: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民事诉讼法》: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 此外,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尹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