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场监部门开展“双节”期间定制式义齿使用单位监督检查 城事-松原站 徐慧 3225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场监部门开展“双节”期间定制式义齿使用单位监督检查 城事-松原站 徐慧 3225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场监部门开展“双节”期间定制式义齿使用单位监督检查

2020-09-21 12: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2020年国庆和中秋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保障广大患者度过祥和安全的“双节”。近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4家牙科诊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牙科诊所(口腔科)是否对牙科材料供货方和义齿定制商进行资质审核,所用产品是否具备有效的产品注册证,是否对牙科材料和义齿进行质量验收,是否保存相关的票据和证明材料,并重点查看牙科材料的使用、储存、养护过程。

  经检查,个体牙科诊所均能从合法正规的企业购进义齿和牙科材料等医疗器械产品,未发现无注册证的医疗器械产品。但发现存在一些不规范现象,个别单位未按照要求及时对供货商资质及牙科材料证件进行审核,部分证件过期,牙科材料和义齿的验收台账不完整,进货凭证和义齿加工单保存不全;未及时对牙科材料进行养护并进行登记。检查人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该局提醒,义齿属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需具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使用义齿的医疗机构、口腔诊所应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从合法企业购进义齿。市民如果发现无证无照生产、使用义齿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12315向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