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乾安第五届杂粮产业峰会暨第四届黄金小米节开幕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3225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中国·乾安第五届杂粮产业峰会暨第四届黄金小米节开幕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3225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2020年中国·乾安第五届杂粮产业峰会暨第四届黄金小米节开幕

2020-09-20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到一年丰收时,又到了颗粒归仓的好时节。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2020年中国·乾安第五届杂粮产业峰会暨第四届黄金小米节于9月20日如约而至。小米节,以粮为媒、以节邀朋、以会交友,热情好客的乾安在这一天广邀宾朋共叙友情、共商发展。

  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企业代表齐聚,通过杂粮优秀企业产品展、杂粮产业高端论坛、“庆丰收 奔小康”乾安县乡村振兴风云人物表彰等一系列活动更加详尽地了解乾安近年来的农业发展和产业硕果。

  近年来,乾安坚持提产能、利长远,基础更加坚实。组织实施了灌区工程、河湖连通工程,有效解决农业“靠天吃饭、十年九旱”的被动局面;成功申报省盐碱耕地治理试点县,改造高标准基本农田30万亩,耕地提升10%的增产空间;创建了共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县、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推广普及现代农业技术,突破了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制约瓶颈。为杂粮产业跨越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扩规模、增效益,产业兴旺。近年来,乾安组织实施了特色农业“六大产业带”建设工程,杂粮种植面积突破百万亩;实施了杂粮产业链培育工程,创建绿色农业基地30个,扶持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近百户;实施了杂粮品牌打造工程,5个特色农产品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优质杂粮品牌20余个;实施了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工程,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杂粮产业打通了购销渠道,推动了融合发展。

  新的起点,未来可期。乾安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文章,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延伸杂粮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竭尽全力让“世界杂粮看中国,中国杂粮看乾安”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