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所字镇:解放思想强产业 担当实干促振兴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223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所字镇:解放思想强产业 担当实干促振兴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223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所字镇:解放思想强产业 担当实干促振兴

2020-09-18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全县“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乾安县所字镇党委、政府坚持引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从新思想中补短板、拓思路、找方法、提动力,不断增强解放思想、担当使命的自觉性,切实以思想的破冰促进行动的突围,迅速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该镇坚持以“加强种植结构调整,创新产业发展”作为全镇解放思想的重要抓手,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努力培植各村合作社,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带领全镇人民致富奔小康,推动所字镇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解放思想,不断前行。为了进一步助推全镇农业发展,该镇着力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在所字、动字、仙字、图字、广字等村实施了3500多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强弱项、补短板,为全镇农业及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引擎。目前项目基本完工,来年春季投入使用,项目能极大的提高土地产生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推动全镇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经济作物。

  该镇在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引导各村集约土地,提倡科学种植。截至目前,全镇25个行政村中,则字、物字、中入、前入、后训等村已经实现全村土地集约种植圆葱、西瓜、辣椒等作物;所字、前训、雅字等村也已实现大部分土地规模种植。今年全镇种圆葱、西瓜、辣椒等经济作物6000多公顷,种植圆葱每公顷收入4-5万元,种植西瓜每公顷收入10-15万元,辣椒、花生每公顷收入2-3万元,极大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下一步,所字镇党委、政府将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不断补齐思想短板,冲破僵化束缚,真正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乾安县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