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17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普办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17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人普办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2020-09-08 15:2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白雨足)日前,松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标志着全市普查工作进入关键性临战阶段。
  培训上,市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并表示,综合业务培训是《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人口普查全过程的一个关键环节,是贯彻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必须之举,也是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突出工作重点,熟练掌握普查技能和要求;要学教结合,将此次所学传授到本地“两员”的培训工作上,把学习成果带到普查摸底、登记、比对复查等实际工作中。
  此次培训通过“分类讲解、课后讨论、边讲边练、收集问题、集中答疑、会后考试”等多种方式,对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两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工作、指标解释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授课方法灵活,学习氛围浓厚,全面提高全市人口普查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达到培训预期效果,为下一阶段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