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建立148处“政府爱心药房”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17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建立148处“政府爱心药房”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217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建立148处“政府爱心药房”

2020-09-08 15:2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刘秀波)小病拖,大病扛,这曾经是很多贫困群众面对身体不适的真实写照。为有效解决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全力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吃药、报销面临的突出问题,乾安县在各村级卫生室设立“政府爱心药房”,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吃小药”问题。
  “我这一年到头,身体小毛病不断,总得吃药,农户人家光药钱就得花挺多。自从成立了‘政府爱心药房’之后政府给报销一半,省了不少钱。”乾安县道字乡朝字村村民王宝堂手拿药品乐呵呵地说,这是国家的好政策,得感谢党和政府。王宝堂看上去身体硬朗,但这些年经常是小病不断,由于所需药品不能报销再加上生活困难,往往都是有病难投医,全凭身体扛。自从道字乡建成“政府爱心药房”后,他成了第一个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贫困户。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乾安县积极筹建“政府爱心药房”,将贫困户日常所需且不在医保报销目录内的药品按照采购价50%比例给予兜底报销,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买药贵的实际问题。
  在乾安县道字乡卫生院,“政府爱心药房”已经投入运行了几个月时间,贫困户日常所需的药品都摆放在设有标识的药品专柜内。村医对本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日常用药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后,根据贫困户需求送药上门,确保了每个贫困患者看病、吃药、报销等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减轻了贫困群众用药负担。
  杨帆是乾安县道字乡朝字村卫生室乡村全科职业助理医师,对于全村贫困户的情况,他入户走访调查得非常清楚。“‘政府爱心药房’解决了贫困患者服用目录外药品但不能报销的问题,老百姓非常满意。”杨帆说。
  “政府爱心药房”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政策实惠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据了解,截至目前,乾安县148处“政府爱心药房”共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投入资金13.1万元,采购62种群众普遍需求的药品,共计681人从中受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