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全力打造洁净的城市环境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96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全力打造洁净的城市环境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96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城管全力打造洁净的城市环境

2020-08-08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重点针对公厕、垃圾转运站、街路等进行全方位清洁整治,这是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城市文明度,助力“四城”联创的又一重要举措。

  负责沿江路垃圾转运站的管理员刘亚珍早上5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她说:“我主要负责垃圾转运站内外的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必须认真细致。虽然工作辛苦点,但为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挺光荣的。垃圾转运站旁边还有我们专门工作室,放置工具、休息都十分方便。”

  截至目前,松原城区内共有水冲公厕54个,每个公厕配备2名管理员;垃圾转运站共49个,各配备1名管理员。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环卫中心对公厕实行家居式管理、宾馆式服务,人进即消(毒),一人一清,并随时维修、更换相关硬件设施。疫情期间,每四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杀,确保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如厕环境。同时,不断加大城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对环卫设施、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消杀,对进站垃圾做到‘一车一消毒、一斗一消杀’,并建立台账,有效抑制和预防疫情传播。

  加大城市道路和人行步道的清扫力度,集中清理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及残枝落叶等各类杂物,加强对暴露垃圾、偷倒垃圾的及时清理;加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管理,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定期对果皮箱、卫生箱、烟头收集器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增加洗扫车、洒水车的出车频率,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率,达到防尘降尘、降低路面温度的效果……年初以来,环卫中心事无巨细,着力打造洁净的城市环境,显著的成效倍受市民称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