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大洼镇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196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大洼镇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196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区大洼镇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

2020-08-07 14:31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 记者尚桂华 宁江区大洼镇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六个精准”为总体要求,统筹谋划、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部就班,狠抓落实自贫困户初选时,大洼镇就通过群众评议、入户调查、公示公告、抽查检验等手段,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并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负责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规划。各站办所长为本站办所脱贫攻坚工作直接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直接负责人。为确保各项帮扶工作帮到点上、扶到根上,镇党委、镇政府针对33个行政村各贫困户实际,做到全镇205户贫困户,每户有镇、村干部包保。包保干部经常走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信息和生活情况,让每一位贫困人口都能得到关注和关爱。全镇2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

  实查实访,切实了解贫困户情况大洼镇坚决落实走访入户,实查实访。2018年经动态管理调整后共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6户535人,年底实现精准脱贫107户256人;2019年对丧失劳动能力且符合农村低保保障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年底实现精准脱贫100户268人。包保干部竭尽所能帮忙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帮扶干部为薛家村贫困户罗成购买照明设施,为后土木村贫困户维修猪舍,帮助廿家子村贫困户出售土鸡蛋等在当地成为佳话。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建立了深厚感情,形成了脱贫攻坚合力。

  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大洼镇有务工意愿但无法外出务工人员,通过设立“扶贫特岗”,让他们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挣到钱。

  郭家村孟庆森家庭人口多,老母亲双目失明,次女要读书。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多次帮忙联系民政部门,去年将其纳入低保家庭。常家村于洪民的儿子于伟业被大专院校录取后,帮扶干部马上上报情况,为其申请了“雨露计划”,圆上孩子求学梦。

  大洼镇的帮扶干部以“踏铁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儿,提升镇、村服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