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信易贷”平台成功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95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信易贷”平台成功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95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信易贷”平台成功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

2020-08-06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普遍难题。近年来松原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着力推广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开展信用融资服务,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经成功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对接,完成与国家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松原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委托通联信用打造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用模型、风控模型等科技金融技术。该平台是吉林省内首个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首个政企银信保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每年实现融资服务覆盖5万户中小微企业。为区域内的企业提供抵押、质押贷款,并力争每年为区域内的5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服务,贷款额度预计达到15亿元以上。

  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入驻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松原分行、吉林银行松原分行、亿联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计25个,发布金融产品共计28个,平台注册用户3960家,其中381家企业发布融资需求11.66亿元,促成181家企业授信额度达到3.7亿元,已有77家企业实现融资,共获得贷款支持1.43亿元。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松原市充分发挥平台线上服务功能,联合各银行积极践行责任担当,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建设银行松原分行、工商银行松原分行、交通银行松原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组建专业团队、建立迅速响应对接机制,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联合推出“抗疫”金融产品。通过政策支持、平台与银行积极配合,松原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三个一”:平台服务第一时间响应,融资需求金融机构第一时间对接,服务进度第一时间反馈,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生产。

  下一步,松原市政数局还将推出松原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微信小程序“吉信易融”,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对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将建立信贷风险补偿机制,按规定纳入市信保基金补偿范围。建设征信服务平台,完善征信服务体系,为企业和银行机构提供优质的征信服务。设立专营机构,推动银行、保险等机构实现线上对接服务。通过共同努力,逐步形成企业守信用、机构有创新、政府有推动的综合金融服务机制,全面提高企业金融服务满意度,打造松原市优质营商环境夯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