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71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71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行业窗口

2020-07-07 08:21 | 来源: 长岭县税务局

  为纳税人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一直以来都是长岭县税务局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在宣传税收政策,服务纳税人的同时,该局也在着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长岭县税务局注重方法,科学实施,拓展纳税服务举措推行优质导税服务。增设资料预审窗口,辅导纳税人对表证单书的填写、确认纳税人提供材料是否齐全,同时承接纳税咨询、纳税引导、宣传新政策等工作职责,预审窗口的设立有效的缓解了综合窗口的工作压力,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等候时间,促进了办税效率和办税服务水平的提升。

  同时,该局梳理业务,优化创新,规范纳税服务流程以省局《办税服务厅指南》为依托,全面梳理了办税业务流程清单。每项业务的梳理内容包括统一要素表个性要素、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说明、办理流程、常见问题、事项主题分类等。同时制作了材料样本、结果样本、流程图等事例图片,为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完善制度,钻研业务,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在抓好硬件环境建设的基础上,注重优化服务手段。该局拓展服务方式,完善发票管理、岗位管理、票证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制度,落实了首问负责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切实执行“放管服”30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清单,让纳税人享受更多的便利。

  来源:长岭县税务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