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上线运行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146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上线运行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146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上线运行

2020-06-03 16:51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吕崯琭)经过近1个月的建设调试,松原市“智慧”办税服务厅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试运行期间,共接待纳税人160余人次,有效分流实体办税厅办税人次,切实减轻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
  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大厅宽敞明亮,内设纳税人学堂区、宣传辅导区、24小时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域。8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5台网报一体机和2台互联网自助办税电脑整齐排列,能够受理197项“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提供自助发票发售、发票验旧、网上申报、缴费查询等服务。各类终端均有详细功能介绍和操作指引,并有工作人员辅助指导,纳税人可轻松实现自助操作,切实提高办税效率。
  “平时我办理税费业务只能去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理,那里位置较远,还需叫号等待。现在有了‘智慧’办税服务厅后,随时可以来办理增值税普票和专票的代开、领用、作废、验旧及纳税申报、涉税信息查询等常规税费业务,不用再去窗口排队。”松原市大行财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秀静办结业务后,一脸开心地说。
  据悉,松原市“智慧”办税服务厅集办税体验、24小时自助办税、数据分析、网上办税等功能为一体,内设4名业务引导员、3个疑难问题处理窗口。“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建成,实现网上办税与自助办税、智能服务与24小时自助服务、涉税业务引导办理与疑难问题辅导办理充分结合,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实现松原市区内办税服务的提质增效,助力便民办税跑出“加速度”。
  “智慧”办税服务厅本着“经济适用、节约成本”的原则,综合统筹市区内现有资源对闲置的办税服务厅场地进行升级改造,解决市区内各办税服务厅集中入驻市政务服务之家后闲置问题。既实现现有资源的高效利用,又大幅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为县(市、区)税务局综合利用闲置办税服务厅、推行“电子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充”的办税模式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