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税务局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42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税务局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42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税务局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2020-05-29 09:15 | 来源: 长岭县税务局

  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长岭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决策部署,将税收工作融入惠农富农、精准扶贫战略目标,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因户施策 培育帮扶对象发展活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扶贫的关键是帮助贫困地区发展产业,增强脱贫地区“造血功能”。长岭局领导班子成立脱贫攻坚小组来到帮扶对象家中,送去了慰问金,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共商摆脱贫困办法,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帮扶对象们都反映说:“税务局协调资金,帮助我们修建大棚、种小麦、找销路,让我们摆脱了贫困。下一步,我们要把小麦种植产业做大,和大家共同脱贫致富。”

  助力就业扶贫走出新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税务部门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加大政策帮扶宣传力度,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积极联系模范企业,帮助牵线搭桥,对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企业开设一定的绿色通道,实现援企稳岗,同时鼓励重点帮扶对象,特别是农村中青年劳动力提高劳动技能,积极主动就业,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

  减税降费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以税惠农、以税兴农,是税务部门精准扶贫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多支扶贫工作队的带动辐射作用,将税收服务延伸到农村地头,通过“点对点”沟通、“面对面”辅导等方式,帮助更多村民了解涉农税收优惠和就业创业知识,引导其主动加入到农业产业链条中。

  长岭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把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扶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好精准扶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对口扶贫援助等工作,助力实现扶贫攻坚目标。

  来源:长岭县税务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