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市场经营 松原城管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42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规范市场经营 松原城管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42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规范市场经营 松原城管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

2020-05-29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划定经营区域,规定收摊时间,摊主实行“自治”……26日,松原市城管局执法人员走进花鸟鱼市场、铁西街等多处专业市场经营场所与摊贩、司机们亲切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规范市场。

  随着“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占据人行道的物品被全部搬走,路面比以往宽敞了许多,随意停放的车辆不见了踪影。连日来,执法人员先对这一现象进行细致全面的摸底,登记造册,方便管理;然后采取合理布局、集中管理等一系列有效管理措施,划定商家经营区域,要求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执法队员以日常监管和不定时专项整治为管理方式,定点、定人管理,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行为。

  在售卖农用机械、工程车辆和二手车较为集中的铁西街,通过治理后,环境已经得到了改变,真正的做到了还路于民。

  自全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城管局从精细化管理城市入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城”联创和发展地摊经济,助力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允许临时占道经营,既体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又体现了城市的包容和温度,使松原的“四城”联创以人为本、为民、利民、惠民,这也是市城管局转变工作作风,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的一种新的尝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