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规定”筑牢防线 以“赖小民们”时刻警示 松原中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工作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142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三个规定”筑牢防线 以“赖小民们”时刻警示 松原中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工作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142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以“三个规定”筑牢防线 以“赖小民们”时刻警示 松原中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工作

2020-05-29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7日下午,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六楼会议室,干警们佩戴口罩,间隔就坐,正前方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国家监察》第二集,赖小民正在进行“自我剖析”。这是自开展“以案三释”警示教育以来,松原中院第二次组织法官干警观看廉政教育片《国家监察》。

  自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松原中院围绕主责主业主线,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制“时间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松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向各基层法院和本院各部门下发《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落实“三个规定”情况进行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使两级法院对开展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的责任得到了落实,任务得到了进一步明确,思想得到了高度统一。

  签订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松原中院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两个责任”的落实,层层签订了《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131份,为过问案件画出了“红线”、设置了禁区,敲响了规范司法行为的警钟,预防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发生。与此同时,就如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开展“以案三释”警示教育活动,广泛征求各部门干警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份,征求到意见20条,着力解决各部门在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开展“以案三释”警示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

  采取“零报制”,形成长效机制。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以案三释”警示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要求各基层法院和本院各部门对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进行“月报制”和“零报制”。将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考核体系,对违反规定的取消晋职晋级资格,进行通报曝光,并严肃问责。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对两级法院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和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