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136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136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税务局: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0-05-21 16:16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吕崯琭)近年来,市税务局始终把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做好纳税人需求管理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多。在全省2019年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中,市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取得全省地市第4名,乾安县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取得全省分局第3名的较好成绩。

  通过对全省2019年满意度调查结果对比分析,我市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总体表现良好,但与全国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与不足。为此,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迅速整改落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整改,向更高的标准看齐。组织各基层单位对照2019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认真分析成因,补齐工作短板,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照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根据省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报告反映的问题和基层收集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具体目标的承接责任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聚焦满意度调查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持续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