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容管理常态化 松原城管全力塑造美丽城市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02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容管理常态化 松原城管全力塑造美丽城市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02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容管理常态化 松原城管全力塑造美丽城市

2020-04-07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市“四城”联创动员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松原市城管局迅速响应,结合城管局开展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按照“紧扣重点、集中攻坚、对标提升、决战决胜”要求,发起城市管理主阵地冲锋,向城区存在的各种市容痼疾亮剑。

  “洗道路”“擦家具” 干净整洁迎春风

  该局利用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加大城市道路和人行步道的清扫力度,适时启动道路洒水、冲洗机制,机械人工相结合,对城区道路等设施的冬季积尘进行全面清洗。对全市临街两侧公共设施、街角景观、卫生箱、果皮箱、废弃口罩收集箱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清洗,定期消毒。保持每天擦洗一次,每周清洗一次,保证干净整洁。

  “清乱象 ”“设市场” 疏堵结合优服务
  加强商业街区、广场公园、火车站、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市容秩序管理,集中整治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取缔店外洗车、修车;对僵尸车、二手车和售卖农机设备、车辆占道经营进行规范和查处;集中清理各种“小广告”;拆除不规范、破旧残损和废弃牌匾,整治沿街建筑物外立面,净化城市空间;规范施工工地围挡管理,及时查处渣土车、商砼车带泥上路和遗撒行为;强化对违章建筑的查处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重点查处餐饮商户和烧烤大排档油烟扰民问题;加强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损坏、污染城市道路行为的查处;出动多名执法人员采取巡回检查和定点看守相结合的办法对城区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和劝导;加强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职责;为了解决流动商贩经营难的问题,城管局本着管理就是服务的宗旨,经过研判,确定源江西路、金宇路、和煦街、工农路等4处便民市场对外开放,方便群众购物,扶持经营商户,带动经济复苏。同时他们还积极引导商户进入农贸市场进行经营,认真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复工复产服务员。  

  “清垃圾”“净小区” “疫”不容辞勇担当
进一步加大城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高标准做好城管系统预防性消毒工作,每日按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对环卫设施、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消杀,对进站垃圾做到“一车一消毒、一斗一消杀”,并建立台账,有效抑制和预防疫情传播。集中清理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及残枝落叶等各类杂物,提高公厕内外卫生管理标准,每四个小时消杀一次,做到公共厕所,家居式管理,一人一清。积极引导沿街单位和商户内部厕所对外开发,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对包保的镜湖东区、镜湖西区、南园小区居民小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大清理、大扫除,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和各种垃圾,塑料袋、居民区楼道、露台内影响环境卫生的杂物,全面消除保洁盲区,加强小区楼道卫生消杀。


  今年,松原市城管局将以市“四城”联创为统领,以“净市容、美环境”为主线,以“治‘十乱’、促提升”为抓手,以“除广告、增颜值”为重点,以“抑油烟、保蓝天”为己任,以“拆违建、减存量”为目标,按照“管到门前、扫到墙角”的工作要求,深入市区各条街道和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持久发力,确保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打造精品街路,塑造美丽城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