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切实改善城区市容环境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00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切实改善城区市容环境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100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城管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切实改善城区市容环境

2020-04-03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松原市“四城”联创动员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松原市城管局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城管局开展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会战”,从精细化管理城市入手,迅速掀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市联创热潮,全面推进全市的创城工作。

  三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全市各个建筑工地开始复工备料,渣土车运送散装货物未包扎覆盖,造成遗撒现象增多,不但污染路面,影响环境卫生,给环卫工人保洁工作带来影响,也存在行车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松原市城管局重拳出击,对这一现象进行查处和整治,切实改善城区市容环境。

  连日来,执法人员深入到江南、江北各施工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对工地全面进行摸排,全面了解掌握城区建筑工地分布情况、工地施工情况、渣土车辆运输时间和行驶线路、对施工工地建立台账,保证巡查频次,按照市局提出的“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档、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工地出口地面百分之百硬化、运输车辆百分之百密闭”的管理要求,切实维护好周边及道路的环境卫生,不断巩固创卫整治成果。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工地存在进出口没有安装车辆冲洗和清理设备,院内没有硬化、出入口带泥现象,工地围挡存在着破旧、残损等问题,按照《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松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管控的通告》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这几家工地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还加强对施工工地渣土车和商砼车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针对渣土车一般都是在夜间运输的特点,执法人员统筹安排执法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重要路段严看死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查,对辖区内行驶的渣土车,发现一辆检查一辆。对未包扎覆盖、未全覆盖运输造成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确保渣土车出门“洗澡”、进城“洗脚”。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对标准低、破旧残损的围挡进行更换,责令施工单位尽快在工地出口设立专人、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并对工地出入口进行硬化,棚改区块责成施工单位设立流动的冲洗车,彻底解决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影响环境卫生问题。

  城管局“四城联创”领导小组多次深入施工工地现场解决问题,提出治理意见,要求执法人员要严格执行四个“百分百”,实现全时段、全覆盖、无死角管控,切实维护好周边及道路的环境卫生,实现市容环境卫生不断提档升级,全力助推“四城联创”。截止目前,共查处渣土车带泥上路30余台次,纠正无覆盖及覆盖不严10余台次,责令施工单位清洗被污染路面7处,面积1000余平方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