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大力整治城区不文明祭祀行为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96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大力整治城区不文明祭祀行为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96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城管大力整治城区不文明祭祀行为

2020-03-28 11: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松原市委、市政府关于取缔城区内焚烧冥纸等祭祀用品通告要求,松原市城管局提前行动,从3月16日开始,对城区内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治理。通过出动宣传车、设置宣传台、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在城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此项工作将持续到4月5日。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各殡仪馆和公墓等地都采取限制措施,导致城区焚烧冥纸现象明显增多。针对这种情况,各执法大队(支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分工负责,落实包保责任,确保街街有人包,片片有人管,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督管理作用,采取定点看守和巡回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分兵江南、江北各个路口进行巡查和监管。对市区江北滨江大道东段,新区新园街、西山公墓沿线、江南殡仪馆附近、吉林油田部分区域占道经营冥纸的流动商贩进行彻底的取缔,对一些重点路段派人定点看守。严控城市不文明祭祀现象的发生。

  执法人员每天从晚6时一直巡查看守到晚11时,对焚烧冥纸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努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堆灰,力争实现零火点,确保市区内不发生焚烧冥纸等祭祀用品行为,不引发大气污染,不污染环境卫生。市城管局还组织了预备队,根据工作情况随时调整执法力量,局执法监督部门也加大了巡查力度,对执法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察检查。

  截止目前,城管执法人员共出动120多名执法人员,多台执法车辆,宣传音箱29个,制止纠正群众焚烧冥纸现象350多人次,清理取缔售卖冥纸摊位32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