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巡查遇病童 执法车火速救援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93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巡查遇病童 执法车火速救援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93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城管巡查遇病童 执法车火速救援

2020-03-25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晚9时左右,松原市城管局执法二大队机动中队执法队员齐向东正驾驶执法车辆在松原大路上执勤,在巡查不文明祭祀行为过程中,突遇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孩子求助。齐向东下车后发现孩子已经抽搐昏厥,来不及多想,他当即驱车将孩子及其家人送至吉林油田总医院,一路连闯6个红灯。

  “因为孩子非常危险,我就开着车连续闯了大约六、七个红灯,别的没想,就是救人要紧。”齐向东说。执法车很快到达吉林油田总医院,齐向东帮助其家人将孩子送到急诊室后就悄悄离开了。回到巡查的路段继续执勤的时候,发现车后座上有一包孩子住院用的东西,齐向东再次返回医院,因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就把东西交给了急诊室的护士。

  因送诊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经诊断,孩子是属于胃肠疾病引起的晕厥。值班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如果再晚点孩子就有生命危险了”。对执法人员的义举,孩子父母非常感动,“我们全家真的非常感谢齐向东,遇到他,孩子才得到及时的救助,真的非常感谢他。”孩子的父亲于先生事后几次带着礼物找到齐向东,都被齐向东婉言谢绝了。

  3月24日,于先生把一面绣着“打开生命通道,人民的好公仆”的锦旗交到城管局领导和齐向东手里,感谢齐向东当日伸出援手,同时也感谢市城管局培养出来的好队员。

  今年29岁的齐向东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曾经多次被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2012年到城管局后,一直工作在执法二大队机动中队,8年的时间,他爱岗敬业,老实忠厚、团结同事、起早贪黑,一心扑在城市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青春年华,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他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要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好好工作,当好城市管理的排头兵,因为我们是执法人员,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