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64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64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松原市税务局迅速采取措施,以“疫”为令,“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深入推进防疫工作,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市各级税务系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把手靠前指挥,统筹协调,亲自调度,领导班子通力合作,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44次。

  在办税服务厅悬挂防疫宣传条幅、设置防疫知识展架、电子屏播放防疫指南,提升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的疫情防控意识。通过微信发布、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转发防疫期间办税提示,呼吁纳税人、缴费人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等网上、掌上办理方式,尽量避免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全力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及时向全体党员发布《倡议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自觉履行“八带头”承诺书》,以支部为单位组建53个突击队,成立470人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43个党员先锋岗,树立党旗43面,上门服务1648次,共757人捐款113650元,共50人捐物423件。制发《劝返检查岗工作指南》《关于进一步加强协助街道社区对居民小区管控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充分发挥疫情狙击战中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做好对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对楼梯、厕所、食堂、值班室等场所进行重点消毒,确保场所干净、安全,同时对窗口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实行每日测量体温上岗制度,并做好记录。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立体温检测岗,对进入实体厅办理业务的人员提示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为值守干部统一配备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加强对包保社区的防控,在包保弃管小区设置劝返点,个别单位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编排24小时全员值班表,张贴返乡人员须知,对社区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单,坚决控制外出。在包保小区悬挂宣传条幅86个,张贴重点监控人员告知书236份,发放宣传单7500份。

  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防控核心,以检查站为前置关口,各小区均有包保干部轮换监管,坚决做到“防控无真空、管理无死角”,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与行政执法局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履职尽责,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全方位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排查登记形成人防;出入口通道加设大门形成物防;借鉴松原市有关单位经验引进扫码识别技术,出入登记扫描二维码,形成技防。出入登记精准到秒,身份信息更加详实,外来人员和本小区居民身份识别更加明晰,真正实现零接触,避免病毒传播的隐患。建立报告制度,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包保小区排查小组每日定时向市、县(市、区)局疫情防控指挥组报告人员流动、体温检测等信息,由市、县(市、区)局疫情防控指挥组汇总后统一上报地方政府;实施疫情防控“零报告”机制,设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如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第一时间报告。截至目前,出动防控人员1097人,督促、协助小区工作人员登记人员7966人次,车辆 1747 辆,劝返人员627人次,劝返车辆112辆,楼道消毒 410次,人口普查 2633户次。

  各级纪检部门履行职责,定期开展巡查,深入一线,检查劝返点值班期间在岗情况和工作展开情况,对动员部署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措施是否得力、防控准备是否充分开展督查。纪检部门出动人员268人次,明察暗访134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