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62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62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2020-02-19 0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原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布署,落实三项举措,保障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药品及重要生活物品价格稳定,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

  松原市场监督管理局预先研判,将价格监管工作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之一来抓。第一时间约谈了城区两家大型连锁药店经理和负责人,解读当前的价格政策,就如何做好当前防控应急药品、消杀药械、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的稳定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制定并印发了《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涉及防控新型肺炎相关用品药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及其相关单位要遵守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提醒告诫哄抬防控应急药品、消杀药械、口罩等用品价格以及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罚。

  连日来,执法人员对城区吉林大药房、万顺堂老星火医药连锁药店、宁江星火医药连锁药店等多家药品零售企业和集贸市场、超市集中开展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价格监督检查执法人员688人次,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202家、集贸市场4家、超市6家,暂未发现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调查核实群众举报60件,其中发现4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者存在“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这4家经营者立即改正上述价格违法行为,并第一时间启动立案程序,现已对这4家药品零售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每家5000元罚款的最高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