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稳就业 前郭90人踏上外出务工路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60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稳就业 前郭90人踏上外出务工路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60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疫情防控稳就业 前郭90人踏上外出务工路

2020-02-17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7日上午,前郭县90名外出务工人员集结出发。在郭尔罗斯饭店,前郭县举行了以“疫情防控稳就业 助力企业再发展”为主题的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马阿拉坦傲姥是此次外出务工人员当中的一员,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他一直都很激动。对于外出务工,他表示不仅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能够学到新的技能,掌握赚钱本领。

  组织农民工劳务输出是前郭县委、县政府抓劳务、强产业,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着力改善民生的一项具体行动。近年来,前郭县立足实际,审时度势,充分利用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前郭特色的劳务品牌,使劳务输出成为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铁杆庄稼”。

  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劳务输出工作面临很大困难。对此,前郭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稳就业相关政策,千方百计联系域外用工企业,成功搭建了就业平台。

  为了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防护意识,前郭县印制下发了《新冠肺炎防控常识手册》。同时提醒,在外务工期间要注重维护自己的权利,到务工地后,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工伤保险,学会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前郭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