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坚守使命——记白依拉嘎乡党委书记荆长权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59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行初心 坚守使命——记白依拉嘎乡党委书记荆长权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59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践行初心 坚守使命——记白依拉嘎乡党委书记荆长权

2020-02-16 17:00 | 来源: 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荆长权,前郭县白依拉嘎乡的老百姓没人不熟悉的名字,他是乡里乡亲“当家人”,他是五保户家庭的“好儿子”,他更是党员干部的“标杆”。

  2018年末,在抗震救灾结束不久,荆长权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由组织选派到白依拉嘎乡担任党委书记,针对困扰全乡的秸秆禁烧难题,他结合实际创造了“人防 技防”的方法,这一方法的推广使用,让白依拉嘎乡由秸秆禁烧的“重灾区”变成“典型乡”,得到省生态环境厅的肯定,2019年11月底全省秸秆焚烧现场会在此召开,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经验得到全省推广。

  28857人口,325位外地返乡人员,20人为湖北返乡人员其中武汉17人,截至目前无一例疑似病例。
  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一定是必然。
  白依拉嘎乡党委以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为指令,统筹安排全乡防控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即刻进入战时状态,9个行政村25个自然屯18个疫情留验站专人专岗,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入村入户排查,并带领卫生院同志入户隔离人员家中,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及时送达生活必需品,安抚百姓恐慌心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保障全乡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一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可谁知道,这位头发凌乱、眼里布满血丝的荆书记23天来夜以继日的工作,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疫情防控“大考”面前,他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还是全乡党员干部的“指挥员”。在复杂形势情况下,他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挺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他为首专职负责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和物资供应,其他返乡人员的管控必须由其他党员干部专职负责,同时要注重安抚群众的焦躁情绪,时刻让老百姓明白、理解、懂得“患难与共,我们是一家人”。

  23天,532个小时,31920分钟,54岁的老党委书记荆长权病倒了。
  事情发生绝非偶然。
  腊月二十九,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他,白天找问题、晚上解决问题,一刻都不会怠慢,由于长期超强度、超负荷的运转,2020年2月14日夜巡归来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往医院。让同事们的心像被抓了一把,十分担心,他们期待着好的消息。


  在百姓眼里,这个干部是能解决问题的贴心人,村民的大事小情他都记在心里,小到一袋盐、一碗米、一个口罩,大到全乡的农业生产备春耕,事无巨细,都是他要操心的事情。在干部眼中,这个领导雷厉风行、不惧困难是一个敢挑重担的带头人,乡里的事就是他工作中的大事,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他把棘手任务安排给了自己。而在女儿眼中,“这个爸爸是个不讲信用的爸爸”,病房里,女儿泛着泪花、紧咬嘴唇倔强地说道,“其实我们不需要他的陪伴,只需要他的健康……”望着此刻病床上的苍老的父亲,女儿无比心疼。
  面对疫情防控“战役”,坚决不能让任何一个干部“掉队”。
  在得知荆长权突然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消息后,县委书记孙志刚动容地说:“生命至上,全力施救,决不能让我们干部在战役中‘掉队’,我们共进退,一个都不能少。”时间就是生命,经过吉林油田医院的全力抢救,目前荆书记已由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中。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位基层的老书记守住了初心,践行了使命,相信他也一定能够赢得他生命的本次“大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