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58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城事-松原站 李超 3058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2020-02-15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岭县新安镇二里界卫生院迅速召开全体职工疫情联防联控紧急调度会,会后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四人突击队、返乡人员的数据统计组、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所有职工取消休假,全院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参与到疫情排查工作中,第一时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二里界辖区总人口18361人,下设8个村57个自然屯,外出务工人员众多,返乡人员240人,其中武汉返乡11人,湖北返乡5人,卫生院职工和村医对返乡人员流调,居家隔离、消毒、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等。
  卫生院对240人进行了包保责任制,利用村卫生室条幅做宣传和几次的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听指挥、不聚集、勤洗手、不传谣,村民们彻底解除了对工作人员的戒心。

  在长岭南大门长岭县新安镇双榆树村参与卡点,个别货车司机对测量体温和消毒有抵触情绪,但看到工作人员在严寒中忙碌的身影,消除了误解。在卡点过往的司机对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部分司机通过微信群让更多的司机学习了疫情知识,在货车司机群体得到了广泛的宣传。现在过往货车主动停车配合工作,为防控工作减轻了压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赵雷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