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三个到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58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三个到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58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三个到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4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积极组织动员,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做到“三个到位”,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部署到位。为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江南分局先后召开4次部署推进会,要求全体人员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实地监督检查,各所认领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人人有责,守好市场监管防线。

  监管到位。重点检查农贸市场是否存在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宰杀情况;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体外诊断试剂等医疗器械以及防控药品销售情况,是否对购买退热、止咳和抗病毒药物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防控疫情的药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以及涉及民生商品价格是否平稳,有无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恶劣行为;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全部关门闭店。

  为落实餐饮业全部暂停营业要求,自2月2日起开展夜检行动,对辖区餐饮店尤其是夜间营业可能性大的烧烤类餐饮单位实施地毯式排查。并对市局移交的投诉举报案件及时检查核实和处理。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70人次,执法车辆95台次,对辖区内3处农贸市场、6个大型商超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肉类、禽类及相关制品经营户207户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50户次,药店经营户780户次,医疗机构42户次,医疗器械122户次,填写药品专项表176份,检查花鸟虫鱼市场4户,宠物店6户;开展价格检查155户次;受理投诉和举报件215件,已处理166件(其中移交7件)。通过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举报案件经核查均为不实,各商户普遍自觉遵守规定共克时艰。

  宣传到位。为让各商户及时知晓市场监管局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积极配合协助打赢这场战役,江南分局逐户发放张贴药品、食品、餐饮服务、价格等各类通告和宣传单2500份,现场宣传2场次,在各监管微信群宣传50次,要求各商户张贴“不戴口罩、禁止入内”提示语;通过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和广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鼓励广大群众拨打“12315”热线电话,对身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营造出商家出力、全民参与的战“疫”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