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58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58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2020-02-14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疫情防控期间,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速检测人员始终坚守在食品快速检测工作一线,为辖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检测并进行公示,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尽管正值春节假期,但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迫,市直辖区内超市和农贸市场的便民服务站食品快速检测人员坚守岗位,坚持按时完成检测任务并及时上报。市局中心检测室利用快速检测车快速、便捷的有利条件,深入到居民区聚集的超市进行随机的抽检,让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

  检测品种主要针对水产品、畜肉类、禽肉类、蔬菜、水果等;检测项目主要有孔雀石绿、“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截至目前,共检测食品2154批次:其中水产品240批次;畜肉类364批次;禽肉类217批次;蔬菜961批次;水果235批次;米面及其制品29批次;熟食25批次;干果23批次;火锅丸子39批次;豆制品3批次;蛋类3批次;定型包装食品15批次。经检测,所有批次抽样食品全部合格,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张贴在公示栏内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保证广大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