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打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城事-松原站 何长春 3036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打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城事-松原站 何长春 3036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城管打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2020-01-12 0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岁末临近,新春将至,为深入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日前,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创卫攻坚为契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0年春节的到来。

  为了把整治月活动引向深入,松原市城管局提前制订了工作方案,实施“节前整治、节中规范、节后巩固”的工作方法,确保市区各条街路两侧、广场周边等场所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在日常检查中,300多名执法人员重点加强了乌兰大街、郭尔罗斯大路、松原大路、沿江路、长宁街、建设街、新城路、油田步行街等街路、江北商贸小区等繁华商业街区的市容整治力度,加大了对占道经商、“三马”作业、乱贴乱画、乱拉乱挂、店外店经营、烟花爆竹、对联、冷冻食品等节日摊点的管理力度,引导商户到指定的地点规范经营,杜绝市场外溢现象;对城区道路两侧楼体、墙体、灯杆以及其他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对户外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检查,对字迹脱落、破旧牌匾督促业户及时更换;严格管控楼体广告和张贴悬挂条幅,以及充气宣传品和过街彩门;同时出动300多人,20多台宣传车对市区内焚烧冥纸等祭祀用品行为进行巡回检查和定点看守,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执法人员在城区各十字路口设立50多个宣传台和音响,白天加强了对江北滨江大路、新园街、西山公墓沿线、江南殡仪馆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彻底取缔占道经营祭祀用品摊点。执法人员每天从17时一直看守到23时,规劝和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杜绝焚烧冥纸等祭祀用品行为,力争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堆灰。

  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加强道路清雪工作,做好春节期间清雪物资保障和人员集结工作,随时准备投入清雪保障工作,1000多名保洁人员全面清理江南、江北保洁区的死面死角垃圾,对果皮箱,垃圾箱、中转站及垃圾清运车的箱体卫生进行一次大清理,提升主街路和巷路的保洁水平,引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确保节日期间垃圾的清扫和清运。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水冲公厕的保洁标准和监督检查频次,督促更多的临街企、事业单位和商户对外免费开放厕所,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松原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司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保障垃圾焚烧发电厂固化飞灰的接纳和无害化处理,江南垃圾场做好建筑垃圾的收纳工作,同时加班加点安装与松原市环保局联网在线监控设备。   

  本次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六,执法人员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依法行政,以为群众服务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良好有序,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迎接新春佳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