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公交车预计今年9月末实现智能化管理全覆盖 城事-松原站 何长春 3036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公交车预计今年9月末实现智能化管理全覆盖 城事-松原站 何长春 3036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公交车预计今年9月末实现智能化管理全覆盖

2020-01-12 0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交车司机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如果有吸烟、打电话以及玩手机等行为,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中的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后台就能监控到公交车司机的行为。

  据悉,松原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对市内公交车进行实时监控,包括公交车的运行情况、分析公交车司机驾车时的危险行为、发车准点率、到站准点率等信息。系统的电子地图可以观看到公交车的运行路线,直线图可以实时观看公交车行车路线,避免公交车司机随意更改线路、脱线行驶的状况。发生拥堵时,也可以通过平台提醒公交车司机合理绕行。系统可以智能监控每辆公交车的发车情况,公交车不能按时发车,通过平台可以调整其他公交车进行替补,从而缩短市民等车的时间。

  该系统预计在今年9月末实现所有公交车智能化管理全覆盖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