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特种设备督导检查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34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开展特种设备督导检查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34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开展特种设备督导检查

2020-01-09 0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冬春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近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和各直属分局工作人员抽取商场、车站、炼化企业、气体充装企业等具有代表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重点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检测报告及电梯维保记录等相关资料是否齐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演练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存在超检定周期使用特种设备行为。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由辖区分局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自律意识,促进企业加强自身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