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面锦旗背后 宁江法院执行局高效执行硕果丰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33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面锦旗背后 宁江法院执行局高效执行硕果丰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33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九面锦旗背后 宁江法院执行局高效执行硕果丰

2020-01-07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2月11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后,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面贯彻省高院指示精神,层层传导,深入落实,切实将执行工作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树立审慎善意执行理念,不断提升涉民营企业案件执行效率,降低企业司法成本,切实维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宁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九家物资经销企业与某管理中心九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为辖区内九家民营企业,执行标的近500万元。2019年12月5日,九家物资经销处的法定代表人一同来到宁江区法院执行局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要求被执行人某管理中心履行还款义务。由于本案申请人较多,又是涉民营企业案件,宁江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承办团队依托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线上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线下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确保执行措施高效、到位。为了进一步降低涉案企业的司法成本,减轻企业涉案压力,宁江法院执行局干警在线上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后,及时对其账户资金进行了冻结、扣划。针对被执行人在执行期间进行了法定代表人变更的情况,为确保案件执行流程通畅,切实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宁江法院执行局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商,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全款全部执行到位,此案执行完毕,共用时半个月。为了感谢宁江法院执行局的高效执行,1月3日,九家民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来到宁江区法院,给执行局各位干警送来了九面满是肯定和鼓励的锦旗,对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据悉这九起案件的有效执结,帮助申请执行人快速、足额的实现了债权,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该案的短时间、有效执结,是宁江法院对省法院制定的《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有效落实,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的司法成本,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宁江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以省法院《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为指导,不断探索创新,从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目的出发,用好慎用执行措施,切实维护民营经济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宁江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